关于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12-11 17:22 来源:宁德市人社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各县(市、区)人社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各市级继续教育基地、有关单位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市场主体的行为,我局制定《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于2020812月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用人单位、市级继续教育基地进行执法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方案,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从监管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及执法检查人员。经随机抽取,确定200家用人单位、2家继续教育基地为2020年“双随机”抽查检查对象。由随机抽取10名执法检查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分别实施检查。

二、检查情况

检查组通过审核书面材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按照“双随机”抽查标准规定的项目、标准和要求进行检查。对用人单位主要检查规章制度情况、订立劳动合同及招工情况、是否使用童工、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劳动保护落实、工时制度执行、是否违反最低工资标准、是否依法办理社会保险登记、高温劳动保护等情况。对继续教育基地主要是查看办公地点、培训场所,查阅办班流程、培训内容、学员考勤情况、管理规章制度建设情况,咨询经费投入情况以及师资建设情况等。现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各被检查单位应逐条对照,及时整改到位;对涉嫌违法行为的单位,将依法查处。

 

附件:1.劳动保障监察2020年“双随机”检查结果

      2.市级继续教育2020年“双随机”检查结果

 

 

宁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1211

  抄送:市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